English

开展农村电价和农网改造收费检查

国家计委发出通知
2002-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陆彩荣)国家计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继续在全国开展农村电价和农网改造收费执行情况的检查。这次主要检查2001年以来各地农村电价和农网改造收费等政策执行情况,到6月底结束。

检查的重点内容为:(一)农网改造和农电体制改革完成地区实现城乡同网同价的情况;(二)农网改造和农电体制改革完成地区实现电价公开、抄表到户情况;(三)越权制定价格(收费)及擅自提高政府定价、价外加价的;(四)对国家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或变相收费的;(五)在农网改造中,提高收费标准、自立收费项目、标准收费的;(六)电力物资供应乱加价、乱收费的;(七)强制农民义务出工、出料、摊派食宿等变相收费或搭车收费的;(八)其他违反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

《通知》要求对那些违反政策、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要加大处理力度,一是除了责令将多收的款项退还农民外,经济上还要进行罚款处理;二是对有关责任人移交有关部门追究行政责任;三是选择一些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