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6国将被起诉

不认他国文凭
2002-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1日电(记者梁晓华)欧盟委员会日前决定,将对不承认别国文凭或职业资格证书的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卢森堡、荷兰向欧洲法院提出起诉。

欧盟委员会发表公报指出,德国一些州的法律要求别国高等学府证明其所颁文凭与德国大学水平相同,有碍人员自由流动,影响大学生注册某些专业课程,也违背了共同体条约的有关规定;法国不承认其他国家颁发的特教职业文凭,并且限制别国的特教工作者在法就业或在公共部门任职;意大利法律中没有对别国体育教育文凭给予承认的条款,不承认别国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训练管理人员的职业文凭;西班牙不按欧盟要求承认航空运输调度人员的职业文凭;卢森堡和荷兰未按欧盟有关设立律师事务所的规定及时修改本国法规。因此,这些国家将被起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