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明祭祖先鲜花表哀思

广州清明节期间新气象
2002-04-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吴春燕)由于3月29日至31日适逢香港的“复活节”假期,再加上清明节将至,大批港人回广东老家与亲人一起祭祖,深圳罗湖海关有30万港人过境,全市有70万人参加扫墓活动。记者来到广州的银河公墓,看到公墓内绿草如茵、环境优美,前来祭祖的市民不烧冥币、纸人等物,而是手抱鲜花与水果,在《二泉映月》等低婉的音乐中默默地祭奠亲人。

为了确保今年的清明扫墓平安、文明,广州火葬场和银河公墓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清明扫墓的准备工作。公安部门安排了5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公交部门则在清明节期间开辟了多条公交临时专线,在广州火葬场和银河墓园门口布设了临时公交车站。银河公墓还早早地辟出约两万平方米的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并在入口处设立了鲜花供应处,与芳村、南海的花农联系,每天把鲜花送到这里,由制花工艺师为人们现场制作花束。公墓外边一些兜售纸人、纸汽车、纸元宝、冥币的私人摊点却少人问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