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庚生的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读者要求多宣传这样的英雄

新闻追踪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12日电“护校英雄”的事迹在湖南读者当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对记者发表看法:要多多宣传这样的英雄,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英雄。

南华大学2000级学生朱静说,读了刘庚生的事迹,我敬佩不已。我在想,是什么样的精神促使他这么做呢?这应该是无私忘我、一心为公的精神吧!作为一名大学生,应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并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有群众观、有责任感、有同情心、有正义感的“四有”青年。

长沙市物质回收利用公司退休工人张宏强从媒体中看到刘庚生的事迹,来到医院慰问英雄。他主动找到记者谈感受:“刘支书用身体挡住歹徒的子弹,保护学生,太了不起了。他表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风范,我们老百姓好感动。你们记者一定要多写刘支书这样的好人。”

在刘庚生住院的几天里已经有20多家媒体的几十名记者前来慰问和报道。今天下午人民政协报记者张辉学、华夏时报记者谢建军等5个记者相邀一起慰问英雄。他们向英雄献上鲜花、慰问信和1090元慰问金。张辉学说:“在生活中,我们记者不能光做旁观者,还要做参与者,在关键时刻我们能不能也像护校英雄一样挺身而出,面对歹徒的子弹呢?这值得我们认真想一想。”

祁东县官家嘴镇派出所所长周晖,今天来长沙处理公务,也专程送上300元钱,向英雄表示慰问。他说:“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尽一切努力将歹徒捉拿归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