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姜春云强调要提高动植物检疫意识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今年4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10周年纪念日。今天,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联合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10年来《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执法经验和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出席了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大有关法律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动植物检疫意识;各级质检部门要忠于职守、秉公执法,进一步提高动植物检疫执法水平。

姜春云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制定的《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法律,对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农业生产安全,促进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说,当前要进一步强化动植物检疫法制建设,完善配套规章法规。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要进一步清理动植物检疫法的配套规章,加快修订我国相应的动植物检疫规章和标准,健全技术法规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