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泰国总理他信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柳昌林、胡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12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此间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的泰国总理他信。

朱镕基说:你是第一个报名参加论坛年会的外国领导人,我对你的支持表示感谢。去年,我和阁下成功互访,就进一步拓展两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在双方的重视和努力下,我们互访的成果正逐步得到落实,中泰友好互利合作正扎实地向前推进。

他信说,泰国政府和他本人高度重视亚洲各国的团结与合作,认为亚洲应在世界上占有其应有的地位。泰方为此提出了“亚洲合作对话”的倡议。他对中国在亚洲采取的负责任态度及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他说,泰国政府支持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的早日建立,同时希望泰中双方也能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朱镕基表示,“亚洲合作对话”的倡议是积极的,方向是正确的。中方愿意与泰方一道,为亚洲的合作与繁荣作出共同努力。他说,亚洲国家多样性突出,各区域相对独立。亚洲合作应由易到难,在取得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循序渐进。

关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问题,朱镕基说:去年11月,我与包括阁下在内的东盟各国领导人就未来10年内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问题达成共识,这是双方关系中的一件大事。我认为,现在的关键是要抓住时机,保持势头,尽早启动谈判。在这方面,我们也愿与泰方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