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在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上的致辞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博鳌4月12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上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大地,春暖花开,海角天涯,风景如画。亚洲和世界一些国家的政界、企业界、学术界的朋友聚集海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向与会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去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在这里正式成立。一年来,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本次年会以“新世纪、新挑战、新亚洲”为主题,鲜明地体现了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共商发展的创办宗旨,充分反映了亚洲国家加强对话、互利合作、促进繁荣的共同愿望。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官方、非盈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论坛的成立,为亚洲合作增添了新的活力,对区域合作提供了有益补充。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论坛前景十分光明。

作为东道国,中国愿意继续为论坛的健康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愿意与亚洲和关心亚洲的各国、各界人士一道,致力于建设欣欣向荣的新亚洲!

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在博鳌度过愉快的时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