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韩国总理李汉东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王红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12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海南省博鳌镇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的韩国总理李汉东。

朱镕基对李汉东出席论坛年会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韩建交10周年,也是两国国民交流年。10年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长足发展,成果十分显著,两国合作伙伴关系正向全面合作的新阶段发展。

朱镕基说,韩国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不断发展同韩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既定方针。中韩关系正处在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中方愿与韩方一道,进一步丰富两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全面发展。

李汉东说,金大中总统非常重视博鳌亚洲论坛,对论坛首届年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各界人士能通过论坛为亚洲的繁荣献计献策。

李汉东同意朱镕基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韩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特别是经贸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信息技术、通信、环保等领域的合作;韩国政府和企业对中国西部大开发非常关心,愿意积极有效地参与其中。

朱镕基说,希望中韩双方本着相互合作、相互谅解的精神,继续保持和推动中韩经贸合作的发展势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