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语翻译资格证书首次颁发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北外英语翻译资格证书”今天首次颁发。教育部、外交部、北京2008奥运会组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考试合格者颁发了证书。

“北外英语翻译资格证书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2001年11月向社会推出的一种资格认证性考试,共有450多人次考生参加了初级和中级的口译和笔译考试,其中60多人考试合格,获得证书。据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乃芳教授介绍,“北外英语翻译资格证书考试”是中国第一次由高校独立研发并面向全国实施的翻译资格认证考试,是由北外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与北外高级翻译学院和英语学院的测试和翻译专家组成考试命题委员会设计并组织实施的。

据悉,“北外英语翻译资格证书考试”将于今年5月举行第二次考试,除进行初级和中级证书考试外,还将增设高级证书考试,在全国共设12个考点,目前已有1500多人报名。今后每年将在5月和10月各考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