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文物备忘录》举行观摩座谈会

历时五载 行程万里 采访千人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卫星、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由人民日报大业影视传播公司、新华社音像中心、《海外星云》杂志社、北京久鼎盛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4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中华文物备忘录》今天在北京举行座谈会,电视界、文物界等数十人出席。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该片能够结合电视艺术的特点,准确把握中华文物的脉络和精髓,不仅实现了“权威性、文献性、纪实性、故事性”的目标,而且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也具有相当的意义。专家们认为,《中华文物备忘录》视野广阔,从敦煌沧桑到庚子劫难,从良渚玉器到殷墟甲骨,从国宝流失海外到国宝回归,从走私狂潮到精心保护,该片堪称在文化领域中国版的“发现节目”,是一部成功的电视专题作品。

与会者高度赞扬摄制组历时五载、行程万里、采访上千名中外文物专家,记录了大量珍贵镜头的敬业精神,并呼唤有更多这样的电视专题片出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