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举办活动纪念中国焊接教育开创者徐碧宇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华西 我有话说

本报讯“徐碧宇教授对中国焊接科技发展的贡献,他为祖国富强一心一意培养人才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怀念”——4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少将在纪念徐碧宇教授去世10周年和诞辰90周年活动上说的这番话,表达了与会者的共同心声。

徐碧宇先生是中国焊接教育的开创者和最具权威的专家之一,生前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他上个世纪30年代就读于中国首个航空工程研究班——中央大学机械特别班,二次大战时留美学习飞机制造,新中国成立后参加了北京航空学院、北京工业大学两个焊接教研室和北工大材料科学系的创建,培养了数以百计的焊接专业人才,为中国焊接科研、教学发展和开展国际合作作出了重大贡献。纪念缅怀活动由北京工业大学、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中国职工焊接技协、全军装备维修表面工程研究中心等举办。关桥、徐滨士院士和来自上述单位以及上海交大、天津大学、北京焊接协会的40多位教授、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