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9届戏剧梅花奖揭晓 尚长荣成为“梅花大奖”第一人

2002-04-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第1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今日在京揭晓,42位演员榜上有名,其中6位获“二度梅”,尚长荣则成为中国戏剧梅花大奖的第一人。

本届评奖与往届不同的是设立了梅花大奖,已获“二度梅”的演员可再上层楼,上海京剧院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摘得此项桂冠。获二度梅的演员是:霍俊萍、张静娴、濮存昕、刘秀荣、张腾和冯刚毅。宋昌林、吴亚玲、张建国、艾金梅、周东亮、章瑞虹、李莎、陈晓红、张树萍、赵海英、徐秀芳、曾慧、武利平、林奋、韩剑光、汪荃珍、傅艺萍、柳萍、梁素梅、杨益琨、陈素琴、刘莉莎、张晓东、陈云霞等24名戏曲演员和陈希光、强音、田水、肖雄、丁霄汉、王羊、高侠、贾雨岚、张璐等9名话剧演员及歌剧演员王辉和音乐剧演员郑强首次获得梅花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