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举行招待会欢迎出席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各国来宾

2002-04-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炽、邬焕庆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欢迎招待会,款待出席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的各国议会领导人和所有与会的来宾。

今晚的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灯火辉煌。李鹏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祝酒词,对出席年会的各国议会领导人和其他贵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年会为中国全国人大和中国人民向亚洲各国议会和人民表达友谊、敬意和祝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是一次和平的聚会,发展的聚会,更是一次友谊的聚会。

李鹏指出,近年来,亚洲各国在加强团结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和平稳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本届年会把“和平与发展”作为主题,反映了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希望会议围绕这一主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意见,为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为创造一个持久和平与普遍繁荣的新亚洲而共同努力。

李鹏说,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同亚洲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亚洲各国议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促进友谊,共创亚洲美好的未来。

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现任主席、柬埔寨国民议会主席拉那烈亲王代表出席招待会的来宾致答词,衷心感谢李鹏委员长和中国全国人大的热情、友好的款待。他说,这次年会不仅为亚洲各国议会进行交流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讲坛,也为各国与会人士了解中国、向中国人民表达友谊提供了极好机会。他说,为了“和平与发展”,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次难忘的聚会。

李鹏委员长的夫人朱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姜春云、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云、何鲁丽、周光召、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和秘书长何椿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各双边友好协会或小组的负责人,出席本届年会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成员和顾问及与会各国代表等共650人出席招待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