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巴拉克指责以导致巴以冲突升级

2002-04-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24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今天指责以色列拒不从巴勒斯坦地区撤军,导致巴以暴力冲突继续升级。

穆巴拉克是在纪念收复西奈半岛20周年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明这一立场的。他指出,以色列蓄意重新占领巴勒斯坦地区,包围巴勒斯坦人民民主选举的领导人阿拉法特主席,对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人进行野蛮侵犯,企图以武力迫使巴人民放弃结束被占领状态和建立独立国家的合法要求,这一切都是对国际法准则的公然挑衅。尽快建立一个同以色列和平共处的巴勒斯坦国,使巴以人民在国际公认的边界内和平、安全地生活,是实现中东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

穆巴拉克强调,阿拉法特依然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领导人。任何取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及其主席阿拉法特的企图都是错误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