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最大的聚四氢呋喃设施将落户上海

2002-04-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四氢呋喃和聚四氢呋喃一体化生产设施,将在上海化学工业区落户。据对该项目进行投资的德国巴斯夫公司介绍,这套装置的年产能力为6万吨聚四氢呋喃和8万吨四氢呋喃,计划于2004年投产。

聚四氢呋喃是制造弹性纤维的一种重要成分,弹性纤维用于运动服、内衣及外衣等服装领域。它还可应用于热塑性多醚酯或多醚胺和浇铸弹性体,后者可用于制造滑雪板和滑轮鞋的轮子。四氢呋喃是聚四氢呋喃的起始原料,并可用以生产特种溶剂。

目前,巴斯夫是唯一的聚四氢呋喃和四氢呋喃生产商。它在德国、美国、日本和韩国有四氢呋喃和聚四氢呋喃的生产设施。上海的项目投产后,巴斯夫在全球的聚四氢呋喃产量将达184000吨。去年,巴斯夫公司的全球销售额约325亿欧元,全球雇员逾9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