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英国前首相希思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刘桂山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5月27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27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英国前首相希思爵士。

李瑞环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希思爵士的亲切问候。他说,30年前,希思爵士任英国首相期间,与中国建立了大使级外交关系。30年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希思爵士都不遗余力地推动中英关系发展。当后人在评说中英关系时,希思爵士一定以其特殊贡献得到高度赞誉。他希望希思爵士促进中英友好的精神世代相传,希望中英关系不断得到发展。

同日下午,李瑞环还会见了英国前副首相、英中中心名誉主席杰弗里·豪勋爵,英国议会英中小组主要成员,对他们在促进中英关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为继续推动中英友好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26日下午,李瑞环还在下榻的饭店看望了中国驻英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