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巡视”动议可成为印巴和谈契机

巴基斯坦表示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昊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6日电巴基斯坦新闻部长尼萨尔·梅蒙6日表示,如果印度正式向巴基斯坦提出关于两国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地区进行“联合巡视”的动议,双方可以就此问题展开谈判。

梅蒙在此间的一次电台广播节目中说,如果印度方面坚持在实际控制线地区进行印巴两国的“联合巡视”,那么就应该通过正式的途径向巴基斯坦政府提出。“我们可以就此问题进行对话并商讨这一动议的具体运作机制”,他说。

梅蒙说,联合国的军事观察员目前正在实际控制线一带视察,他们的职责就是对当地形势进行观察和判断。巴基斯坦目前希望这些军事观察员的作用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因为鉴于目前的紧张局势,印巴两国之间很难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联合巡视”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