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今年确保技改投资110亿元

根据产业特点 结合资源优势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贵州省根据产业结构特点,结合当地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技改工作力度,在省财政十分薄弱的情况下,省委、省政府增加了1500万元技改贷款贴息资金,并提早布置国债技改工作,确保完成全省技改投资110亿元,力争完成115亿元的目标。

为确保今年年度技改目标任务的完成,该省有关部门组织编制了《贵州省2002年重点技改项目导向计划》,该计划以重点引导全省围绕发展煤炭集约化经营特别是重点矿改造、磷铵化工规模化、壮大铝工业、电子信息产品技术升级、水泥工业工艺技术跨越提升、卷烟质量上水平、生物制药、特色食品等方面组织技术改造项目为基本思路,以吸引社会资金向技改投入。

围绕发展壮大支柱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该省今年将组织实施一批重大技改项目,抓好重点,带动全省企业技改快速发展。这些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促进该省有色、化工、煤炭、烟酒等传统支柱产业和中药制药、特色食品等后续支柱产业的发展。

国债技改是今年技改工作的重点。今年初,贵州省经贸委以煤炭基地建设、磷铵化工、新型干法水泥、农副产品深加工、中药现代化、西药产业化等为重点,组织了一批项目争取国债支持。目前已筛选出申请国债计划项目51项,总投资53.3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