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干部学历审查揪出“掺水者”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松光 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有关部门对1297名干部档案中的学历进行重新审查,62名干部的文凭不予承认,2人作假受到处理。

干部学历教育是提高干部文化业务素质的有效途径,但是,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乱办班、乱发证的现象,给各级组织人事部门的干部学历认定造成一定的混乱。对此,该区组织、人事、教育部门联合对干部学历进行规范管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干部教育学历认定的规定,对干部的高等院校函授和远程教育学历、军队院校函授学历、党校函授学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进行重新认定。对大专证书班结业的52名干部,全部重新定为高中毕业或大专肄业;10名干部未参加全国成人高考入学考试而参加函授和远程学历教育,其文凭不予承认;同时,实行文凭真伪鉴定,通过文凭网上联网,严肃查处假文凭。经查,有2名干部的学历文凭为虚假文凭,并按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

为规范学历教育管理,该区还规定今后干部在职参加学历培训,严格实行审批制度,凡未经审批就读的,一律不准报销学杂费,其文凭不予承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