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建设共享实验条件服务体系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通讯员 高英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从北京科协获悉,首都二四八重大创新工程示范项目——北京共享实验条件服务体系日前在京通过验收。该体系旨在为首都地区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多层面、全方位的门到门式服务。

北京共享实验条件服务体系是以首都现有的实验资源条件和专家人才资源为基础,以国内外科学仪器装备生产商、供应商的信息资源为依托,利用现代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整合实验室仪器资源、技术资源、人才资源、信息资源,形成以创新为目标的交流渗透和协同互动的实验条件服务体系。该体系主要由北京科技条件市场、北京共享实验条件网络、人才培训交流、咨询、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分析测试技术服务体系等六部分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