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东盟—中国大学校长会议在泰举行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15日电 首届东盟—中国大学校长会议6月14日在泰国著名学府朱拉隆功大学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东盟10国和中国的数十所大学的校长,将在为期2天的会议上就如何加强双方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东盟代表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东盟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得到快速发展。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已取得瞩目成绩,但是教育合作刚刚起步,需要各国教育专家和主管人员献计献策,互相交流教育改革经验,鼓励和推动对方国家语言的教学,双方高等教育机构相互承认学位、发展联合课程、合作培养科技人才等。

中国代表田小刚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从1978年至今的20多年里,中国与世界160多个国家建立了教育交流关系。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45万多人次,同时接受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到中国留学,其中亚洲学生占首位,东盟国家的学生约占10%。中方建议,中国与东盟的教育合作以校际交流与合作为主,共同培养本国所需的专门人才,同时相互承认学位、学历和文凭证书,以推动双方交流。田小刚欢迎东盟各大学加强同中国西部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