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约将通过反恐防务计划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6月16日电 据此间报道,今年11月在布拉格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将通过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军事防务计划。这是北约秘书长罗伯逊昨天在维也纳宣布的。

罗伯逊在维也纳参加一个关于国际安全和反恐斗争的会议时指出,这项“行动计划”将制订出北约及其伙伴共同反对恐怖主义的方式方法。他特别提到了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袭击的威胁。他强调指出,“我们应该作好充分准备,帮助各国政府处理好恐怖主义袭击,特别是化学武器、生物武器、放射性武器及核武器袭击造成的后果”。他说,北约正在加强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交流,并在制订反对恐怖袭击的方案。他同时强调指出,对介于恐怖主义和国际有组织犯罪之间的各种活动,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非法交易,北约已作好充分准备进行干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