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行政法规汇编》出版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适应改革开放和建立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及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需要,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有关法律进行了修改,国务院对行政法规进行了全面清理,废止、修改了一批行政法规。根据修改和清理的结果,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行政法规汇编》一书。该书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审定。

该书收集了1949年—2002年现行有效的全部法律、行政法规760余件,分宪法及国家法、民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及非诉讼程序法七大类若干小类,每一类又分为法律和行政法规两个效力等级。该书一改以往出版的法律汇编类图书或部头过大或内容不全的弊端,在版式设计及印装形式上力求新颖别致,方便实用。在保证内容全面准确、分类科学合理的同时,本书采用国际流行的小16开本样式,一本略大于32开的不太厚的书,浓缩了现行有效的760余件430余万字的全部法律法规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