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在京举办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首次在中国举办的2002年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今天在北京闭幕,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10个省市的60名优秀青少年篮球选手参加了本次训练营活动。

本次训练营活动为期4天,60名营员年龄从14岁到16岁不等,他们在7名美国篮球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篮球基本技能、队形及三对三、五对五对抗性训练。耐克篮球训练营最早于1986年在美国创办,1996年登陆欧洲,次年又进军日本。美国NBA中不少著名球员如埃弗森、基德、莫宁等,都曾参加过训练营活动,中国球员姚明、刘炜、莫克等人也曾在欧洲营和全美营中接受过训练。训练营总监舒布伍克表示,训练营所以移师到中国,是因为中国出现了姚明、王治郅等优秀篮球选手,从而引起世界篮球界人士的关注。据了解,在本次训练营活动中表现出色的青少年选手还将被送往美国参加另一次集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