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内加尔队“金球”击败瑞典队 西班牙队点球淘汰爱尔兰队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2年韩日世界杯于6月16日进行了八分之一决赛的第三、四场比赛,两场比赛都打到延长时。在下午的比赛中,非洲新军塞内加尔队以一粒“金球”,击退“北欧海盗”瑞典队,而晚上西班牙队与爱尔兰队打完整个延长时后仍未分出胜负,最终西班牙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

塞内加尔队与瑞典队的比赛,风格硬朗的瑞典队在开场后依靠强势进攻给塞内加尔队后防施加了巨大压力,他们几次精妙的定位球使得塞队门前险象环生。第11分钟,瑞典队利用角球率先敲开了塞队的大门。但是塞内加尔球员马上还以颜色,他们凭借出色的控球技术和充沛的体力,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至第37分钟,塞内加尔队前锋卡马拉在禁区弧顶的一记大力抽射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塞内加尔队虽然在攻势上仍占上风,但瑞典队凭借密集防守使塞队总是无功而返,比赛最终被拖入残酷的加时赛。谁能在加时赛阶段率先进球,另一队将“突然死亡”。瑞典队在加时赛最初阶段曾对塞队球门施放密集的火力,并有一球射中门柱弹出。但最后却是塞内加尔队福星高照,他们在加时赛第14分时,由卡马拉在禁区前沿劲射破网,塞队凭借这一“金球”进入本届世界杯八强,而瑞典队则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被“金球”淘汰的球队。

但是塞内加尔队与瑞典队之战还不是最漫长的比赛,因为就在3个小时之后,西班牙队与爱尔兰队的比赛打完了整个延长时还没有分出胜负。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先声夺人,他们在开场8分钟时就射入爱尔兰队球门一个球,此后爱尔兰队开始拼死反击,尽管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在第63分钟时扑出爱尔兰队的一个点球,但顽强的爱尔兰人并没有气馁,直到第88分钟时,他们终于将比分扳平,其情景同小组赛中逼平德国队时一模一样。

以后双方打满了加时赛,仍是不分胜负,只好以点球决胜负。西班牙队的胡安弗兰和瓦莱隆将点球射偏,但卡西利亚斯再次成为拯救西班牙队的大功臣,他神奇地扑出爱尔兰队的两粒点球,加上爱尔兰队的霍兰自己将球踢偏,西班牙队终于以4比3战胜对手,进入八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