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阳知府衙门初步向游人开放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经过大规模拆迁和初步整修,我国目前唯一保存比较完整的封建时代郡府级官署衙门——河南省南阳知府衙门,最近开始初步对外开放,引起各界的浓厚兴趣。

南阳知府衙门,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南阳市老城西南,始建于元世祖至元八年(公元1271年)历经元、明、清、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五个不同的历史时期,有730余年可考历史。到明朝末期,南阳知府衙门已建成一座典型的府级官署衙门建筑群。清代又进行四次大规模重修,全部建筑占地近百亩,厅堂廊舍达数百间。

2000年6月25日,南阳知府衙门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开放的南阳知府衙门东西宽150米、南北长240米。占地约60亩,古建筑有30多座共140余间,它的总体布局依然保留了明清时期的格局和风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