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反假人民币宣传周活动展开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一年一度的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宣传周活动今天起在全国展开。根据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的统一部署,今年的反假货币宣传周活动,在去年宣传周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将重点放在农村,面向广大农民群众,以乡、村和集贸市场为主要宣传场地。

据介绍,本次宣传周活动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群众都能掌握反假人民币法律法规和爱护人民币知识。这次宣传周活动是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的具体体现,同时也表明了党和国家关心农民,为农民办实事的决心。

今年宣传周活动的宣传内容主要是法制宣传、爱护人民币宣传和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宣传周活动将针对农村的特点,主要采取农民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真、假币实物对比、图片展示、讲解、咨询、资料分发等,让农民了解识别假币的常识及国家有关法规政策。

全国的宣传周活动以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名义统一组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由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统一领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