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了5月份全国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分析,5月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微幅上扬0.1%,较上年同期下降2.8%。其中,投资品价格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消费品价格降幅缩小。

5月农产品价格继续下降,较上年同期下降3.4%。其中,粮食、畜牧业和渔业产品价格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其他作物种植业和林业产品价格仍然下降。原粮价格一改今年的跌势,5月价格较上月上升0.5%。棉花价格较上月略有上涨,但仍较上年同期下降22.3%。由于果蔬大量上市,货源丰富,果蔬价格大幅下降。

5月原油价格较上月上升11.3%,较上年同期下降10.6%;成品油价格较上月上升4.8%,较上年同期下降4.9%,其中汽油、煤油和柴油价格分别较上月上升5.6%、7.4%和3.5%。煤炭价格继续小幅回落,但较上年同期上升8.3%。

5月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3%,波动幅度明显收窄,但消费品价格仍低于上年同期3%。汽车价格继续保持下降态势。

5月汽车价格较上月下降1%,较上年同期下降4.7%,其中越野车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3.7%,客车价格同比下降5.7%,轿车价格同比下降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