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聘请社区文化建设指导员

传播先进文化 服务人民群众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16日电 为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要求,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广州市文化局于5月23日正式聘请首批50名艺术家担任社区文化建设指导员。据了解,文艺专家进社区任文化指导员在全国还是首创,该市计划用3年时间,发展3000至5000名文化指导员,遍布全市社区,传播先进文化,服务人民群众。

该市积极发展社区文艺志愿者队伍,建立社区文化指导员制度,从热心公益事业的艺术家和居民中选聘文化指导员,组成能肩负起各类社区文化活动的居民文化自治组织,为基层文化工作者和社区群众提供文化艺术培训、教育、咨询、指导等无偿服务。在首批50名社区文化指导员中,半数以上获得国家高级职称,艺术门类有戏剧、舞蹈、声乐、器乐、曲艺、美术、书法、摄影、文艺评论等,不少人还获得过国家大奖。这些社区文化指导员表示,要发挥艺术家的艺术优势,让先进文化进社区、进入千家万户,为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改善社区文化生活,提供一流艺术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