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6-17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储蓄央行6月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我国居民储蓄继续快速增长。5月末居民储蓄余额为8.04万亿元,同比增长17.6%。前5个月居民储蓄累计增加6717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628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增加414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365亿元,活期储蓄增加2574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263亿元。

留学中国银行日前正式推出了出国留学外汇贷款业务,此举意味着出国攻读硕士以上学位的留学人员今后可以从银行直接得到外汇贷款。通过出国留学外汇贷款,留学人员可直接从中国银行贷得最高限额为4万美元的外汇贷款,期满之后须以外汇偿付。贷款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6年。

外汇央行上海分行最新统计显示,5月份上海中资金融机构各项外汇存款新增7亿美元,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增幅。5月份中资银行新增外汇储蓄1.67亿美元,比上月多增0.38亿美元,高出今年头5个月外汇储蓄月均增幅0.32亿美元。这表明外资银行开办外汇业务后虽分流了一部分高端客户的外汇,但总体上对现阶段中资银行外汇储蓄业务的影响还不明显。

保险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6月7日在北京开业,成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进入北京市场的第一家外资保险公司。属于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友邦保险1931年成立,经过多年经营已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人寿保险企业,获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授予AAA的最高公司及财务实力评级。1992年友邦保险开始为上海居民提供寿险服务。

汇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驻中国代表处6月7日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汇丰银行成为首家获准在国内九大城市十个网点向内地居民和企业提供外币服务的外资银行。汇丰银行目前是在中国内地设立分行最多的外资银行,其网点遍及全国11个主要城市。

指引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日前首次发布分省市的沪、浙、闽《信贷政策指引》。《指引》首次将信贷投向区分为支持类、培育类、审慎类和禁止类4大类,并根据分类原则,将现有需要明确的信贷政策逐一归类,向各地金融机构清楚表明了人民银行信贷政策的引导方向,提供了调整信贷投向的可靠依据。

中科堪称“中国股市第一案”、备受关注的中科创业操纵股票价格案,6月11日开始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涉案违规资金高达54亿余元,涉嫌被告人6人、一家涉案单位,两位股价操纵主谋至今下落不明。案件波及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余家单位及个人、120多家证券营业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