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巴西携手进八强

各赢两球
2002-06-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世界杯17日又进行了两场比赛,美国队和巴西队均灌对手两球,携手进入八强。
美国队在韩国全州与墨西哥队对阵,墨西哥队虽然在控球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却始终不能攻破美国队的球门,反被美国队两次破网。

美国队第一个进球是在开场后第8分钟,由布赖恩·麦克布赖德接队友的回敲球劲射破门。一球落后的墨西哥队对美国队球门施展挤压战术,并在第52分钟时由卢纳·布劳略主罚了一个极具威胁的直接任意球,但球打在球门横梁上。相比墨西哥队的久攻不下,美国队的防守反击却颇见成效。第65分钟,美国队的兰登·多诺万在反击中接队友的传中球,头球一点,第二次把球攻入墨西哥队的大门。2比0的比分,使得在整场比赛中控球时间多出对手一倍的墨西哥队一无所获。美国队因此晋级世界杯足球赛的八强,他们将在下一场与三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对阵,争夺半决赛权。

在日本神户进行的巴西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颇有些出乎人们预料,比利时人与桑巴大师们展开对攻战,而精锐尽出的巴西队也没有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大优势,双方都全力控制中场,门前的惊险场面不多。直到下半场第67分钟,才由巴西队里瓦尔多首先打破僵局。里瓦尔多这一射门堪称为艺术射门的典范,他背对球门,用胸部停球,未等皮球落地,一个一百八十度转身拔脚便射,球碰了比利时队后卫的腿后方向略有改变,比队门将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在全场比赛临近结束时,罗纳尔多又锦上添花,他接队友横传球后推射入网,使巴西队以2比0拿下这场比赛。

巴西队下一场将同英格兰队争夺进入四强的资格。在巴西队与比利时队比赛时,英格兰队队员都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