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撤军 巴建国 才能实现中东和平

埃叙约强调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20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9日先后访问了约旦和叙利亚,分别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讨论了巴勒斯坦局势的最新发展和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为平息巴以冲突所作出的外交努力。3国领导人强调,只有结束以色列对阿拉伯领土的侵占和建立巴勒斯坦国,才能实现中东和平。

埃约领导人在会谈后表示,只有通过对话和谈判才能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必须在联合国安理会第242和338号决议以及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基础上提出中东和平计划。希望美国布什政府能在近日内提出一项公正、均衡的中东和平计划,呼吁国际社会为巴以恢复和谈创造适宜的氛围,为巴以恢复和谈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制订具体的时间表,在有关国际决议的基础上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埃叙领导人在会谈后要求美国负起责任,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切实有效的为实现公正、全面的中东和平发挥作用,呼吁阿拉伯国家采取统一立场致力于结束以色列的侵略行径和对阿拉伯领土的占领,强调只有以色列从包括戈兰高地在内的所有阿拉伯被占领土撤出和建立巴勒斯坦国才能实现中东和平。

3国领导人还一致谴责以色列不断对巴勒斯坦城镇采取军事行动和对巴勒斯坦人实施暴力,重申和平是阿拉伯国家的战略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