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伐克加入北约 美国开出先决条件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6月20日电美驻北约大使称,如果以梅恰尔为首的争取民主斯洛伐克运动在今年秋天的大选中获胜,斯洛伐克将无望加入北约。

美国驻北约大使尼古拉斯·本斯在今天的奥地利《新闻报》上发表谈话,表示有梅恰尔本人或其领导的争取民主斯洛伐克运动参加的政府是斯洛伐克加入北约的“根本障碍”。这是美国首次正式表明自己对斯洛伐克加入北约的条件。

本斯称,争取民主斯洛伐克运动是不民主的(组织);在梅恰尔执政时期,“不仅发生了严重的腐败现象,而且有严重的破坏人权的问题”。他表示:“我们不相信梅恰尔先生近年来有什么改变。我们不相信他的政党发生了变化。如果他的政党真的重新执政,这对斯洛伐克(加入北约)将是根本的障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