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队 续写世界杯辉煌 土耳其 金球致胜进四强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韩国足球队今天再度谱写了亚洲足球的新篇章,他们成为世界杯足球史上第一支进入四强的亚洲球队。今天下午进行的本届世界杯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3淘汰了西班牙队,从而挺进四强。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土耳其队凭借在加时赛上的一个金球,淘汰了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非洲新军塞内加尔队。至此,本届世界杯的四强全部产生,在半决赛中,韩国队与德国队、巴西队与土耳其队分别捉对厮杀。

韩国队与西班牙之战,120分钟的比赛两队都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这一互交白卷也将两队带入了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在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中连扑三个点球的西班牙门将卡西里亚斯未能继续他的神奇,对手射出的五个点球全都入网;相反,在西班牙队罗德里格兹的点球被李云在扑出后,韩国队长洪明甫射入了致胜一球。

今天的光州再次被球迷染成了一个“红色之城”,自称是“红魔领袖”的韩国总统金大中再次来到韩国队的赛场,与场上40000多名球迷一起为韩国队加油助威。

本场比赛,韩国队在首发阵容上与意大利队比赛时相比没有作任何调整,而西班牙队由于有伤在身的劳尔未能及时痊愈,主教练卡马乔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比赛上半时的大多数时间里,西班牙队凭借他们娴熟的脚法以及控球能力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势,韩国队队员虽有一身好体力,但在西班牙队员面前却失去了用武之地,因为西班牙队让他们没有奔跑的机会,大部分的时间里球都被西班牙队员所控制。但时运不济的西班牙队并未能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双方在上半场以0∶0战成平手。

下半场时,韩国队充分利用他们的体能和速度优势,在全场球迷疯狂的助威声中,他们的攻势如潮水般一浪高过一浪,但西班牙队也丝毫没有给他们以机会,成功地化解了他们的每一次威胁。90分钟里,双方以0∶0打成平手。

进入加时赛,韩国队再一次显示了他们“跑不死”的特点,他们对西班牙队展开了大举进攻,西班牙只能在防守之余用几次反击骚扰对手。这期间,西班牙队接连获得两次绝好的破门机会,但是,先是巡边员举旗示意球越出了底线,进球无效;接着,他们的莫里恩特又一脚将球打在门柱上。大难不死的韩国队此后再也不敢大举压上,而是将重点投入到了防守上,因此,加时30分钟,双方仍未能得分。本场比赛的获胜使得韩国队成为亚洲历史上第一支进入世界杯4强的队伍,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二支进入世界杯四强的非欧洲和南美洲球队。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土耳其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当中,虽然土耳其队在90分钟的比赛里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他们多次错失了得分机会;塞内加尔队完全没有了前几场比赛的斗志,队员们除了随意倒脚、盲目传球外几乎可以用不思进取来形容。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上,土耳其队右路22号达瓦拉传中,中路包抄的17号伊尔汉一蹴而就,攻入金球,淘汰了塞内加尔,而几天前,塞内加尔正是凭借金球淘汰瑞典闯入8强。土耳其队在告别世界杯48年之后再次参加世界杯就闯入了四强,他们的这一战绩完全可以和韩国队媲美。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小组赛中已经碰过面的巴西队,在那场比赛中,巴西队以2∶1战胜了对手,但赛后土耳其队一直认为是裁判才让他们输掉了那场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