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些这样的“家长会”

短笛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李红军 我有话说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利用现代网络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家长会”,引起强烈反响。南师大用多媒体为每位学生制作了一份在校综合情况表,表格不仅包括学生每学期的学习情况,奖惩情况,而且各年级辅导员还对学生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写出客观评语。通过这种“家长会”,家长看到了子女成长的足迹,同时对大学生所关心的就业、入党、考研、恋爱、出国等情况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大学生已是成年人,因而疏于管理成了较为普遍的现象。家长对子女在校情况不甚了了;大学生寒假、暑假及节假日回家后的情况学校也知之甚少。

事实证明,大学生虽已成年,可社会阅历决定了他们还需要社会的帮助和指导,如一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比较突出,如果不能及时予以引导,很有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因此,在学校和家长之间建起桥梁,适时沟通是十分必要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