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抓获两名袭击美领馆疑犯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9日电巴基斯坦信德省准军事部队8日向媒体宣布,两名策划袭击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信德省准军事部队总指挥萨拉乌丁少将称,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名叫穆罕默德·伊姆兰和穆罕默德·哈尼夫,他们是被巴政府取缔的“世界圣战者运动”的首领和副首领,曾策划和参与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两人于7日在卡拉奇的藏身之所被抓获。准军事部队还搜出他们藏匿的大批武器弹药。

伊姆兰和哈尼夫在审讯中供认,他们策划了6月14日袭击美国领事馆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该事件导致12人死亡,52人受伤。

萨拉乌丁说,两名犯罪嫌疑人原计划在4月26日用装有炸药的汽车袭击前往参加集会的巴总统穆沙拉夫的车队,但由于遥控装置失灵而没得逞。之后,他们就用同一辆汽车对美国领事馆发动了袭击。

9日,卡拉奇警方还逮捕了一名准军事部队成员瓦西姆·阿赫塔尔,警方指控其向伊姆兰和哈尼夫提供讯息,企图在4月26日对巴总统穆沙拉夫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