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紫竹科学园区开工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9日电 上海紫竹科学园区近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

该园区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批准,由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和紫江集团三方联手兴建。据悉,园区依托著名大学,并且实行企业化运作,在已建国家级科学园区中颇具特色。

科学园区一期总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主要发展数字技术、软件工程、微机械与纳米工程、光通信器件与系统、生物工程和先进制造技术等产业。计划通过5-10年时间的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先进水平,在国际上具有相当影响的科学园区。

科学园区将吸取世界著名科学园区的建设经验与设计理念,通过政府、企业、学校三者的紧密合作,实现科学园区开发模式和体制的创新,使产学研三者真正地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大力吸引各类研发机构、培训基地和高科技产业落户园区,形成以研发为主要特色的新型科学园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