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师范大学修路扶贫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9日电 日前,由东北师范大学投资120万元修建的吉林省通榆县新发乡至新发村的公路通车。新发乡的父老乡亲们说,东北师范大学把扶贫路、致富路修到了乡亲们的心坎里。

东北师大1997年与新发村结成了帮扶对子。5年来,学校先后投入200多万元为村里购置了农用车、推土机、种子、化肥等农用机械和物资,新增了抗旱井和井上配套设施,维修了校舍,使新发村旧貌换新颜。一年前,看到泥泞的乡村小路给村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学校便着手修建新发村到乡里的公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这条长3.5公里的标准公路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东北师大30名“红烛”志愿者在通榆县拉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这些博士、硕士和学士组成了理论服务团、道德纲要宣讲实践服务团、科普宣讲团和科技文化卫生服务团为村民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