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图书馆研讨会召开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由文化部主办的“数字图书馆——新世纪信息技术的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数字图书馆领域、信息服务领域、图书馆及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300多人出席会议。这是我国在数字图书馆领域首次举办大规模、高水准的国际性研讨会。

中国数字图书馆工程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首席专家胡启恒、美国西蒙斯学院陈刘钦智教授和英国图书馆及信息网络化办公室主任伊丽莎白·莱昂等18位专家就各国数字图书馆的发展状况及相关技术作了大会发言。

作为高新技术直接应用于信息化建设的一次盛会,这次研讨会将推进我国数字化公众信息服务与技术建设的步伐,加强国际间数字图书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博采世界各国先进技术,为数字图书馆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从而确保“中国数字图书馆工程”等国家信息化建设项目有一个较高的起点,并带动与之相关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