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特尔提高图形处理能力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张珊珊 我有话说

英特尔近日推出了基于英特尔845G芯片组的D845GBV台式主机板。由于845G芯片组自身最大的特点在于其整合了英特尔新一代的图形处理系统——英特尔终极图形,因此,D845GBV的推出标志着英特尔完成了奔腾4处理器系统平台和高性能图形系统的完美整合。

845G芯片组的终极图形采用了动态视频内存技术(DVMT),在启动之初会先以16MB的系统内存作为预先分配的图形内存使用;当某个应用对图形内存的需求超过预先分配大小时,DVMT将自动分配更多的系统内存作为图形内存(对于系统内存小于等于128MB的情况,其图形内存将增加到32MB;对于系统内存大于等于256MB的情况,其图形内存将增加到48MB)来增加可用容量,但在现有操作系统中最多不会超过48MB限制。与此同时,当系统对新分配的图形内存资源不再需要时,DVMT又会自动地将多余的图形内存转换为系统内存,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内存整体的使用效率。

基于845G芯片组的英特尔D845GBV自身不仅带有的英特尔终极图形系统,还配有一个单独的AGP图形卡插槽。终极图形系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低成本、高性能的图形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商务应用、家庭用户和小规模的专业应用。而对于专业性比较强,要求图形的显示速度和画面质量比较苛刻的用户,可通过添加单独的AGP图形卡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如果再添加了AGP数码显示卡(ADD卡),系统则能够提供数字视频的输出和电视信号的编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