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会见俄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荣、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喀山(俄罗斯)7月16日电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16日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会见了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沙伊米耶夫。

李岚清说,中俄两国毗邻而居,互为最大邻国,发展长期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他说,一年前的今天,江泽民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目前,中俄双方正在积极落实条约,各领域合作顺利发展。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密切。

沙伊米耶夫热烈欢迎李岚清副总理访问鞑靼斯坦共和国。他说,俄中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这种友谊在新世纪又得到新的发展。鞑靼斯坦共和国地处欧亚之间,融汇东西文化,资源丰富,经济发达,鞑靼斯坦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鞑靼斯坦十分希望与中国在经济、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建立密切的全面合作关系。

李岚清说,中国政府支持鞑靼斯坦选择与中国相应省市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设想,中俄地方之间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将使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更加富有活力。

会见结束后,李岚清与沙伊米耶夫还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当天,李岚清一行参观了喀山飞机制造厂和喀山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