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国家级新药进入临床试验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林学军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16日电 今天从暨南大学药学院在此间举行的科研成果汇报会上获悉,国家一类新药aFGF进入临床试验,这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重组人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aFGF)的主要功能是促进细胞增殖、分裂和分化,作为血管生成因子直接参与、促进新生血管的形成,促进创伤愈合及组织修复与再生,促进神经损伤修复与神经再生等。它对创伤、烧伤、手术伤口愈合及慢性溃疡等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该成果是暨南大学药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李校博士带领一批青年科研人员经过3年拼搏获得的。在项目研制过程中,中心与解放军304医院全军创伤修复重点实验室青年科学家付小兵教授紧密合作,取得了重大突破。该新药进入临床试验标志着我国在基因工程新药的自主研究开发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