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删除那只“可爱小熊”

学电脑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高文 我有话说

网络上流传着一封名为Jdbgmgr.exe的病毒警告信,信中还特别附上可执行文件的图标,是一只可爱的小熊。“Windows系统中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图示,八成是中毒了”,看到信的人都会这么想,于是赶紧动手将它删除。

其实,上面的信件内容只是恶作剧的病毒信。

这是封充满矛盾的病毒信,首先,它告诉你“Jdbgmgr.exe”是属于恶作剧病毒。一般所谓的恶作剧病毒,是指它利用收信人害怕中毒及担心身旁好友中毒的心理,转发出去,以达到大量散布的效果,当然,其实并没有这个病毒。

这封谣言信流传全球,翻译成多国语言,英文、西班牙文、法文、葡萄牙文、中文、德文、意大利、荷兰文等。知道Jdbgmgr.exe不是病毒之后,许多人不禁要问,如果已经删除了会怎样?微软当时又为何使用小熊来做为这个可执行文件的图标?其实,不用怕,它一点功能也没有,即使删了也没什么关系。这可能只是微软软件中的又一个“国际玩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