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房地产市场态势良好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据国家计委、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查,二季度房地产市场销售呈现良好态势,与去年同季相比,房屋销售价格上涨2.8%,土地交易价格上涨5.4%,房屋租赁价格上涨1.2%。

从分房屋类别看,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2.6%。在商品房中,住宅价格上涨2.9%。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住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3.2%,豪华住宅价格上涨1.7%。非住宅价格由降转升,其中商业用房和写字楼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3%和3.1%。私有房屋销售和公房交易价格分别上涨4.0%和2.5%。私有房屋中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0.6%。

据分析,房屋销售价格继续上涨的原因在于,国民经济稳步增长,住房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房地产二级市场加速开放,消费者投资和收入预期较好,房屋的建筑质量、科技含量、社区建设等有所提高,开发企业积极开展促销活动。

此外,二季度房屋租赁市场价格与上年同季相比上涨1.2%。住宅租赁价格上涨1.9%,其中公房和私房的租赁价格分别上涨1.8%和2.0%。商业用房租赁价格微涨0.4%。办公用房和厂房仓库租赁价格上涨0.4%和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