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铁十六局城市铁路建设创三项全国纪录

2002-07-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高进忠、张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中铁十六局集团四处在北京城市铁路东直门车站建设中,连续创下了无缝混凝土连续施工面积最大,外墙单侧一次立模浇灌最高,城铁地下车站建筑面积最大三项全国纪录,为修建城铁和土木工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城铁东直门车站建设是北京市60项重点建设项目的头号工程。车站位于东二环路与东直门外大街交叉路口,其主体结构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技术最新,开工最晚的一座车站,也是城铁的终点站和唯一一座地下车站。承担施工的十六局集团四处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联合组成科技攻关组,在总结和吸取国内外大量混凝土浇灌经验的基础上,采用和开发了“电脑自动化连续测温技术”,运用“超大面积混凝土无缝施工技术”和“外墙混凝土侧模板支撑体系”,简化施工工艺,提高工效,使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