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疟疾流行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比什凯克7月17日电吉尔吉斯斯坦卫生保健部日前宣布,在吉南部的巴特肯州目前发现有较大范围的疟疾流行。到目前为止,上医院求治的疟疾病人已有100多人。

有关疟疾发生的原因,吉医务人员初步断定是由带有大量疟疾病菌的蚊蝇传播所致。吉卫生保健部第一副部长梅伊马纳里耶夫说,为防止疫情蔓延,卫生部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请求财政帮助,“并计划尽快向疫情爆发区运送相关药品”。目前,医务人员正在该州进行进一步的疫情普查,并说服农民尽快将稻田里的水排净,以减少蚊蝇的滋生。除此之外,吉卫生部还要求驻守在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的国际反恐联盟部队对飞机进行消毒,因为这些飞机来自阿富汗,那里是疟疾病的高发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