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短波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方正软件产品出口联盟成立

为积极推动北京软件出口,促进北京市软件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外经贸委、北京市软件产业促进中心及方正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北京软件出口联盟——方正软件产品联盟日前在北京成立。

据介绍,方正软件产品出口联盟将以促进北京市软件产品出口为重点,在国内联合软件技术企业,建立软件产品基地,同时在海外搭建一套完整的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平台。

业内人士指出,成立软件出口联盟是北京市落实科技兴贸战略的一项举措,成立后的联盟将努力促成联盟成员的优秀软件产品走向海外市场,形成产品优势和集团优势,进而带动北京乃至全国的软件产品出口,树立中国软件产品在国际市场中的品牌和知名度。同时,联盟的成立也将为北京软件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创造条件,并对北京市软件业整体水平的提高以及国际化进程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李楠)

掌门网靠服务取胜

掌门网作为最早与中国移动通信合作的服务提供商(SP)之一,积极参与了“移动梦网”的策划。自移动梦网计划实施以来,掌门网短信业务量一直居于领先地位。

在总结事业成功的经验时,掌门网总经理金宝启感慨地说:“随着短信息业务量的增长,服务成了各商家比拼的焦点之一,也是客户选择SP的重要标准。”6月底,随着掌门网在长沙的客户服务电话的正式开通,掌门网在全国大中城市的客户服务中心已达17个,并在重点城市实行了7×12小时工作制。为了让用户能更加自主地享受掌门网的服务,他们还推出了网上定制、拨打客服电话定制、发送短信息定制、拨打声讯电话定制等多种方式供用户选择。客户也可以很容易地拨打客服热线查询到自己使用短信息的情况,包括定制的内容、时间、方式等等。(斌)

山东移动BOSS系统计费割接完成

日前,浪潮软件顺利实施了山东移动公司由三期计费向BOSS系统的割接。它标志着山东移动计费系统全面升级,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完善和个性化的服务。

针对移动通信的计费、营业和客服等业务系统各自独立,造成数据在各系统内的大量重复存储,系统的访问实时性差这一问题,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提出了BOSS概念,即将计费、营业和客服三种基本业务系统融合在一起,实现运营与管理的集中,对数据进行合理组织,减少冗余,实现资源的高度共享,以利于各种异地、实时新业务的开辟。浪潮BOSS系统V2.0是浪潮软件集多年来在通信领域做计费结算、营业账务和客服等系统经验的基础上研发成功的,采用了多项计算机领域最新技术,完全满足了中国移动制定的BOSS系统规范要求。(王小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