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犹太势力在罗马挖坟掘墓

2002-07-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7月19日电17日夜间,罗马市维拉诺公墓的50多座犹太人坟墓被用镐头捣毁或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意大利社会各界一致谴责这一“不光彩的”、“下流的”、“严重的”反犹事件。

维拉诺公墓是罗马市区唯一的公墓,在这个公墓的第十三区埋葬着早期旅意的一些著名学者和犹太侨领(目前旅意犹太侨民约为25000多人)。昨天早晨,警察和宪兵接到报警赶到墓地时,那里已是一片狼藉:几十座墓碑被掀翻,墓基被砸毁,一些骨灰匣被从墓穴中掏出来扔在地上。警方在现场没有查获任何作案工具和案犯线索,也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声明对此事件负责,因而现在还不能断定究竟是意大利极端分子还是穆斯林极端分子所为。

事件发生后,旅居罗马的犹太社团对“这种无耻的恐怖行为”表示极大愤慨。意大利总统钱皮致电慰问犹太侨领;总理贝卢斯科尼指示意内政部尽快破案、缉拿案犯。警方对罗马、米兰等地犹太社团的“敏感目标”加强了警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