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家庭影院装在口袋里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陆雨 我有话说

最近,英国人造出了安在假牙里的微型手机,不过这种被戏称为“牙机”的概念产品恐怕还要等很长时间才能真正成为具有实用价值的商品;而一种能够播放影音文件、将家庭影院把玩于手掌之中或装在口袋里的“Windows手机”却已经来到我们身边。

这款名为Dopod686的新产品是由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产品采用微软Pocket PC 2002作为操作系统,配备Intel的主频为206MHz的处理器(运算能力相当于奔腾2)、32兆内存和闪存、彩色液晶显示。它的用户界面与PC上的Windows非常类似,因此,被形象地称为“Windows手机”。

Dopod686具有高端掌上电脑和手机的所有功能,除了能够进行移动通话、收发短信外,还支持GPRS移动上网,可以像使用普通电脑一样直接访问互联网网站、收发邮件、浏览信息、下载文件。而其最大的特点是多媒体功能强大,能够流畅地播放视频和音频文件,画面清晰,声音圆润,配上高质量的立体声耳机,用户便可以随时随地获得掌上多媒体影院的享受。

对于商务人士而言,Dopod686也是绝佳的选择,任务、日程、联系人管理、便笺是很好的帮手,Word、Excel等办公软件可以让你随时随地看到重要的文件、合同甚至财务报表,以便抓住稍纵即逝的商机。

业界分析师指出,这款产品实际上将高端掌上电脑、移动电话、PDA、MP3播放器、袖珍电视等现有掌上个人信息终端的功能有机整合到了一起,从而避免了用户要随身携带多种终端的麻烦。它的诞生势必会对现有个人掌上终端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