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 追授胡学勤“模范公务员”荣誉称号

2002-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7月30日电 在与暴力抗法分子作坚决斗争时英勇牺牲的基层工商干部胡学勤同志今天被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追授为“模范公务员”荣誉称号。

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局长会议上宣读了追授胡学勤同志“模范公务员”荣誉称号的决定。

决定说,胡学勤同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神圣职责,在遭遇暴力抗法时,勇于挺身而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是国家公务员的模范代表,是全国公务员学习的楷模。决定号召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向胡学勤同志学习。

随后举行的胡学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与会工商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讲话说,胡学勤同志认真履行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责,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法律的尊严。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的同志要向胡学勤同志学习,真正做到“忠于职守,勇于负责,清正廉洁,执法如山”,把好市场主体的入门关,当好市场运行的裁判员,做好市场秩序的坚强卫士,全面完成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